永远的南瓜车

相信自己的心

终生大事 2012年10月18日

Filed under: 周围人的事,我的事 — ericzerocustom @ 11:13 下午
Tags: ,

10月1日 早上7:00

起身超早,因为8点半就要到达注册处,之前已经约好了公证人,所以流程应该不是个问题。真正的问题是我们要开车将LP、堂弟以及2个表妹都拉上,本来还说低调来着,低调低调就拉出大队人马来。还好的是,到8点的时候,大家都争气地坐到了车上,没有人因为昨天玩得太嗨而睡懒觉。到注册处才8:10,可想而知国庆这天早上路上是有多空,公证人没来,我们就玩起了扮路人相遇,一起去注册(究竟这群人有多无聊,才能想起这么玩啊)。到了快9点一切事情都已经办妥,我们还很不合时宜地霸占了庄严的宣誓台,拼凑着各个奇怪日期,大概过了15分钟大家都玩够了,大队人马才马不停蹄地去大快活吃早饭。


 

10月1日 早上10:30

没错,这是我早上吃的第三顿早饭了,家里,大快活加上这里的早茶。没办法,要参加LP的家庭活动,在前2顿我都只是浅尝辄止,这顿早茶又不能显得自己已经吃过了,还好LP家里亲戚不多,其实什么七大姨八大妈的我最害怕了,看到她们有种自己突然变成动物园里动物的感觉,大熊猫也不是那么好当的。当然,无数次既热情又简洁地介绍自己,觉得自己笑得都有点抽了。

 

10月1日早上12:30

搞掂,收工。本来说要去买条新裤子,结果去看对戒去了。国庆的打折还是比较给力的,而且在某牌子首饰店里碰见一个初中同学,他看见我们,笑容奇迹般的尴尬,WTF?然后我和LP就开始无责任地猜测他究竟在想什么做什么。首先,他和他爸妈一起来(还没有LP?妈妈看金饰看得暴嗨,要求爸爸买给她?!然后儿子不好意思做电灯泡走开一边,转头就碰见我们?!)其次,见我们还笑得这么尴尬(首饰没他份,难怪啊?还是说他认为自己看见了最不可能的夫妻组合?)再往下想就觉得我们太坏了,不应该啊,不应该,酒席还要请他呢。

 

10月1日下午3:21

上午逛完回家还吃了点东西(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回家海吃),稍作休息,下午又开始继续逛,这会还拉上了爸妈。因为这次要买张大床,涉及到一些风俗啊,装修的事情,其实结婚前安床是个很重要的仪式,而在之前我是不能睡那张床的,只有在结婚前那天晚上,亲戚都过来,拜过土地、祖先,把稍稍放歪的床头正过来,表示床已经放好了,这样,到明天迎娶新娘之后就可以睡啦。还好我弄完国庆这段时间后还回去,这样就不用考虑之后在家里我睡哪里的问题,至于到下一次我回来,也就几个晚上,再凑合呗。

本市的家具集中放在了相对比较边缘的地区,这有点象北京,喜欢把同一类型的店都集中到一起,建个什么城,让他们在里面相互拼杀砍伐,但是有时候又少了些个性的东西。整个家私城都弥漫着一股甲醛味儿,我们在里面转了1个多小时,实在是受不了了,在甲醛味儿最淡的那家买了床,因为那家我们停留的时间最长。

然后发现家私城旁边的展览中心有车展,我和爸自然不会错过,所以说车子才是男人最好的朋友。显然看车要比看家具仔细得多,我们互相评价看到的每一辆车,把各自的LP晾在了一边,虽然10几个品牌就那么30-40辆车,我们也看了1个小时,真恨不得每辆车都上去坐上一小会。原本我无比喜欢的起亚K5,到我看实物的时候,轻轻一敲,就觉得铁片好薄啊,甚至比不上日系车,简直就象纸扎的,虽然外形真是很前卫,但如果到买的时候我还真不敢买,安全至上啊。

 

3 Responses to “终生大事”

  1. 薇薇 Says:

    啊,初中同学叫你WTF时,我一走眼看成了WIFI?

    每个地方的风俗不同,我们结婚时对安床什么的倒没什么讲究,不过倒是压床了,压床在这之前我也是头一次听说,而且要在结婚前,两人得先去床上睡一宿,就算是压床了,当时公公家还请了个什么算命的(还是看风水的)之类的人,各屋看看,我看就是瞎白乎,然后一人给一个小红布条子,让随身揣着,什么时候扔记不清了。。

    你们这一天注册,会亲戚,看对戒,买床。。效率真高,第一张照片最右边的是你老婆么,很文静很淑女啊,一定是个温柔的医生~


留下评论